洞洞书


宝宝的诞生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。两年多前吧,有个讲师当上爸爸了,春风满面,心情特别好,仿佛看见他就能沾上一些喜气。他交代一个同学上课途中去小卖部买巧克力,希望与我们一起分享喜悦。我记得当时有个同学以一种渴望恋爱的口吻说:“为什么好男人都是别人的?”

过去十多年里,我都是在宝宝的哭声与笑声中成长。看他们一天天长大,从学会抓着奶瓶,然后爬行,再学会走,还有学讲话。那种心情体验挺复杂的,宛如一株幼苗逐渐茁壮,既感到有成就感,也有点失落——娇小玲珑比较可爱,别长得太快。我一直都记得她,嗯嗯的时候总要人坐在旁边陪她。我受不了那股味道,立刻捂着鼻子。她会拉下我的手,然后稚气的问我:“很臭啊?”随即,我笑得喷饭!无论她要喝奶还是吃粥,我都会对她说:“等啊,很快就来。”她会点点头,不哭不闹。待她长大一点后,倒是她对我说了。每每想到她,心里都暖暖的,嘴角会往上扬。我想她了。

朋友当爸爸妈妈了,喜悦布满每一个角落,像烟花冲上天,发出最灿烂的祝福。终于找对理由,可以光明正大物色孕婴品而不感到害臊了!看到好多可爱的产品,恨不得包下整个店!最后还是决定买下这个“洞洞书”。单听名字就觉得特别,翻阅之下,我想象自己在宝宝睡觉前,对他说一遍。他会问我好多为什么,然后我会叫他去问爸爸。所以啊,我要让宝宝学会说的第一句话,就是爸爸!哈哈……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妈蜜粥

健康三部曲

兔Boss是老二

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

最后甜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