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太厨房之南乳木耳腐竹焖肉


焖肉,就是把所有食材放在锅里,炖煮至熟软。所需时间约两小时,在等待的过程中可以忙别的事,可说是最简单轻松的一种烹调方式。

即便这不是凌Boss爱吃的菜肴,但他会先专挑黑木耳来吃,将焖肉和腐竹留到最后。酱汁捞饭,吃得一滴不剩。😄


材料:-

猪肉

生姜几片

南乳一块

生抽三汤匙

黑酱油随意

蒜头两粒

腐竹随意

黑木耳随意


解冻后的猪肉切成小块,接着与生姜一起冷水下锅,煮开后捞起,用凉水洗净残留的浮沫。之后再次冷水下肉,煮开五分钟后转小火,加入南乳、生抽和黑酱油开始焖煮。

泡发后黑木耳切蒂,并切成小片,在焖肉约四十五分钟后放入一起焖煮。至于泡软的腐竹,在焖肉的最后三十分钟才加入。

对我而言,处理蒜米的最佳方法是,先摆开蒜米粒并浸泡在水里约三十分钟,切蒂后更容易脱衣。在最初与肉一起焖煮至软烂也行,或最后与腐竹一起放入也可以,这样能够吃到一瓣瓣又软又甜的口感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妈蜜粥

第二个妈妈

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

健康三部曲

怀旧香港仔车仔面,绝少不了咖喱鱼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