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太厨房之豆豉蒸排骨


豆豉蒸排骨是我很爱很爱很爱吃的一道菜。单身时,都是我妈妈煮给我吃,里头还会加不少小辣椒,吃起来又辣又香,越辣越吃不停口。

嫁为人妻后,那时还不曾下过厨的我透过电话向妈妈请教这道菜的做法。坦白说,至今仍媲美不了妈妈的厨艺,再怎么弄都吃不出一模一样的口感。

哪怕还在自我增值,又或是某些菜肴已超越她的厨艺,依然会怀念甚至吃不腻属于妈妈的味道。正因为这样,“妈妈的味道”才显得无比珍贵吧。

吃饭时,我满怀期待的看凌Boss吃下第一口饭,然后问:“好吃么?” 

凌Boss说:“真的太好吃了!”真会说话。😁尤其看他那吃完以后一干二净的餐盘,绝对是对我最大的肯定和鼓励!不知道待他长大了,是否也和我一样,喜欢吃“妈妈的味道”呢?


材料:-

排骨

蒜蓉随意

豆豉随意

鸡精粉些许

盐些许

糖些许

太白粉一汤匙

食用油一汤匙

生抽两汤匙

加晒油一汤匙


一般上,这道菜多为晚餐准备,中午左右将所有材料搅拌均匀,并腌制五个小时。蒸之前,先用锡纸包着表面,避免水蒸气滴入。水滚后放入,中火蒸二十分钟就可以啦~

最后加上香菜,就能美美端上桌,超级下饭!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妈蜜粥

健康三部曲

兔Boss是老二

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

最后甜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