编剧与导演

2013年6月4日

有一对情侣,我并不认识他们,但是他们的故事使我产生了共鸣,远距离的爱情不是一个传说。电视剧里很少演绎远距离爱情可以有一个完美的结局。我很疑惑,他对我说,那是因为没有结果的远距离爱情比较容易引起大多数人的共鸣。即使是这样,也会有成功的例子啊。哪怕剧情再离奇,再无厘头,再无逻辑可言,为什么就是不演成功的例子?他说:“那就你来当编剧。”

对啊,我当自己故事的编剧,而他就是导演。我也犹豫过,也想要放弃过,可是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了。这条路确实不好走,但是你听过一个故事吗?完整版的故事我不是很记得了,大概的情节是这样的:有一对父女在山崖,女儿要掉下去了,父亲紧紧握着她的手不放。女儿不想连累父亲,希望父亲放手。父亲说:“即使你放手,只要我还紧紧握着你,你就不会掉下去。”除了体现深刻的父爱,也适用于各种不同的爱。好比说现在正谈着的爱情。

有句话说:“A long-distance relationship is to test how far love can travel.”一份感情如果经得起空间和时间的考验,之后的起起伏伏又算得了什么?妈咪说,不要觉得自己的感情会走到分手那一步,想想她跟爸爸的感情走过几个十年了,现在依然执子之手。其实她跟我说的道理不多,反而很好奇我的故事是怎么开始和继续的。他说,父母的爱情的经营方式也会遗传给孩子的。原来爸妈在交往期间,也是分隔异地。妈咪写信给爸爸,爸爸却从来都不回信。然而,他们平平淡淡的、简简单单的、恩恩爱爱的走到了今天。而我们的故事是由文字开始的,在某个角落记录了不少好心情和坏心情、开心的泪和难过的泪,还有未知的事。

我是编剧,我有我的执着;他是导演,他有他的坚持。说白了,我们都是固执的人,在某些事情上谁也不肯让步。对峙起来,谁也不离开,愿意留下来把心中的不爽发泄出来。听过那句话吗?——“愿意留下来陪你一起吵架的人,才是最爱你的人。”时间悄悄带走了一千多个日子,留下了值得拥有和栽培的果实。回过头看看自己留下的脚印,都觉得不可思议。总有一天,勇气和信心会将这点点滴滴化为一阵阵令人心旷神怡的花香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妈蜜粥

健康三部曲

兔Boss是老二

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

最后甜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