闺蜜

2013年5月31日
对我有特殊意义的人不止一个,其中一个是我妈咪。她五岁左右的模样跟我五岁左右的模样是同一个模型印出来的!同样的齐耳短发,同样的双眸碌碌,同样的鼻耳嘴,同样瘦小的身形——如果五岁的我站在站在五岁的妈咪旁边,我们就是双胞胎了!因为前世修来的福气,所以这一世我们不仅是母女关系,还成为了闺蜜。

我们共同生活超过十五年。她爱吃我烘焙的蛋糕,我更爱吃她做的菜——那是有钱也买不到的温情和厨艺;她要去哪里,我都尽量跟着她,然后牵着她,就像我小的时候她牵着我一样;她想吃什么,即使没说出口,我都会买给她,虽然她最近在嚷嚷爸爸把她养得白白胖胖;我们相互交心,聊亲密的话题;我常说她永远比实际年龄年轻至少二十岁,虽然她听了笑得合不拢嘴,却总要说我“卖口乖”。

每次寒暑假回家,她一定在家门口热烈欢迎我,给我大大又热情的拥抱,然后跟我索吻。我也毫不吝啬的,在她脸颊上留下我宝贵的亲吻。小的时候,她一定亲我不少了,现在该轮到我好好疼回她。身在国外的时候,只要她打电话给我,我很少错过,也很少说“我很忙”。倒是我打给她的时候,她就没空理我。有时候跟妈咪一起煲电话粥,聊个没完没了,像两个小八婆,越聊越high,狂笑不停。

岁月没有款待妈咪,让她长了不少白发。时不时缠着我,跟我说她老了、胖了。其实在我眼里,她依然年轻动人,身材保持得刚刚好,只是变得爱撒娇了,她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妈咪!我知道她很希望我一直留在她的身边,尽管以后有什么改变,她对我的爱依旧“惊天地,泣鬼神”。记得有一次,弟弟问妈咪,说我以后嫁人了,是不是就不用再给我红包了?妈咪说:“给!还要给大大的!”还有一次,妈咪说,如果我嫁到别的地方去,只要回家就一定有地方住。

我的妈咪,只是一个平凡的女人,却享有最简单的幸福——有一个疼她的老公和一对凑成“好”字的子女;吃得饱,穿得暖,睡得好,没有烦恼。我是她最幸福的女儿,每次回家,我的闺房永远比我的宿舍整齐。张开嘴就有饭吃,想吃什么,即点即上桌,而且天天都有补汤喝。这世界上,她对我的爱是我理所当然可以拥有的,正因为这样,我对她的爱意和孝心是她值得拥有的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妈蜜粥

健康三部曲

兔Boss是老二

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

甲米 - 加Me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