骊歌悄悄响起



两天一夜的广州之旅,悄悄地以光的速度落下了令人百感交集的种子——回味,体会,感悟。时间过得很快,确实“快乐的时光过得特别快”。我也变得比较疯狂、自恋、爱玩。这样的改变对我来说,是好事,只是有点后悔我“年轻”得太迟了,哈哈!

先从我到达广州那天说起吧。在长途巴士上就见证了倾盆大雨,我们要去的景点就泡汤了。一下车,踏的都是水,鞋子和包包都湿了,就连我秀丽的长发都湿了!夸张到~~学妹都说我的雨伞有洞。到地铁附近吃韩国炸酱面,不好吃的,唉。之后在地铁里转折了一番,到了中山八站。那里的建筑物都很有中国的古典风格,仿佛回到了古代。吃了闻名的双皮奶和姜撞奶,共20元。只想说,只要好吃,价钱贵一点是可以接受的。还走到一家看起来很名贵的酒家参观,仿佛穿越到古代,我是穿着旗袍的格格,拿着手绢,婀娜多姿的走走看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然后就去了北京路商业步行街和上下九步行街。坦白说,我真的很喜欢坐地铁,哈哈。虽然我们累得双脚已经不属于我们的,可是我还是觉得很开心,还买到便宜的东西。这中间还发生了一件很幼稚的事:我们饿着肚子去必胜客吃晚餐,点了一份大装的比萨。当它光荣上桌的时候,我们都愣了,没想到那么大!结果最后吃不完,就猜拳决定输的人吃。玩了几局,比萨也被我们消灭了。


回到酒店,我们都累得不想洗澡。不过过不了自己,还是乖乖地洗澡了。舒服地赖在床上,享受空调带来的冷意,一边看着电视,整个人是没有压力的。虽然我是老大,但是跟她们在一起的时候,我只是一个数学少根筋、爱自恋、常说自己18岁的傻婆而已。放松灵魂,好好地躺在床上敷面膜,她们却坏蛋的一直逗我笑,企图弄我有皱纹,看起来像30岁。其中一个调皮地竟然拍我敷面膜的样子,从不愿意到自我感觉良好,就拿她的手机玩自拍,哈哈。三个人睡一张大床。刚刚好够睡,只是被子不够大——其中一个变成冻虾子了,早上醒来后就用被子把自己从头到脚裹着。 


隔天,我们就参加广东省马来西亚同学会的送旧会。欢送今年的毕业生,看到他们的泪水,从他们的回忆中,我似乎也预知了明年这时候的我,会有怎样的成长。可能我在他们的回忆中参与得不多,所以不能完全体会到他们激动与不舍。加上每个人的成长背景都不一样,以我目前的情况来说,真要说感言的话,不是三天三夜能说得完,也不是三言两语能说得清的。在活动现场遇见了当初我大一的时候,企图想带我见识酒吧、玩通宵的学长们。我们很谈得来,即使我拒绝了他们那么多次。隔了两年时间没见面,也没联络。一见面反而还能无所不谈,什么话题都能聊。岁月对我们挺好的,没怎么改变我们的容貌,反而一颦一笑都增添了成熟的韵味儿,虽然还是保存了幼稚的天性。

其中一个环节是任何人都可以上台给毕业生说几句话。这几个学长就一直用眼神刺伤我,给我压力,希望我上台为他们说几句话。错过了上台的机会,我反而在这里说:第一,对别人好,也许不能得到相等的回报。但是如果对别人不好,别人也不会真心对待你;第二,珍惜生命。这是我大学班主任说的。无论发生什么事,遇到什么压力,都一定要珍惜生命;第三,钱是可以赚回来的,但是快乐的时光是追不回来的。这是我朋友说的。这三点是在我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,才体会到的感悟。那一刻,我觉得自己能够来中国留学是一种福气,我感恩我拥有的一切。身为广东省马来西亚同学会的一份子,突然觉得我不不后悔来中国留学。也许我曾埋怨、曾委屈、曾想要放弃,但我相信轮到我以毕业生的身份出席送旧会,站在台上发表感言的时候,会觉得这一些都不算什么,而是让我变成一个有故事的人。时间会让一个人成长,经历会使你变得更坚强,感悟生命的美好。

就读的这个校区,明年就只有我一个毕业生。四年的大学生活就要轻轻地落幕了。有太多话想说却一言难尽,有太多值得留恋却带不走的点点滴滴……下个学期,我的身份就升格了——大四了喂~感觉上好像自己是新生,昨天才来学校报到一样。毕业的钟声若有似无的,不禁开始有了憧憬。嗯…我有好多事情想做,第一是要像一只狗一样,有机会就到处玩,第二就是训练我的厨艺。至于第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……是还没有想到,又或是不想告诉你?:D

Comments

  1. haha agree with what u said.. do what u want when you still can. ;)

    ReplyDelete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妈蜜粥

健康三部曲

兔Boss是老二

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

最后甜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