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些年我在大学的日子

2013年5月29日
上了大学才知道,“空闲”这个东西可以使人闲得烦躁。一天的时间多得不知道该怎么打发。有句话说:闷得发霉。要么就煮“霉”汤——自己找娱乐,沉醉在“霉”丽世界;要么就送“霉”——找人分享自己的“霉”力。可是忙起来,特别是presentation、作业、论文、考试接踵而来的时候,无论如何都会像挤乳沟一样,想办法把时间挤出来。尤其是论文,最恼人的是,找一堆资料也未必写得出什么。最气人的是,教授太看得起自己的学生,给一个没什么人研究、没什么资料可找的题目。即使无从下手,对一堆乱码般密密麻麻的资料一窍不通,只要期限一到,总能交上一份像样的论文。

有人说,如果在大学期间不好好节制自己的饮食,毕业后肯定会惊诧于自己Before and After的变化。我没什么做运动,所以对这句话有体会。一向都不怎么吃宵夜,虽然不抗拒,但少吃。直到三个月前,却对宵夜有一种说不出的着迷。结果脸蛋儿和腹部都产生了微妙的改变,一天比一天圆,简直“孕味”十足。开始怕了,担心自己的脂肪像烘焙蛋糕一样,发得丰满圆润。大概花了一个月时间,做收腹运动、不吃宵夜、培养吃早餐的习惯,效果是有的。腰围小了,穿低腰裤子都觉得松垮垮的。

我的大三生活正在萎缩,还剩下五个星期的生命。偶尔心血来潮逛逛校园,其实感觉很好。还有一年就毕业了,我应该好好欣赏这陪伴我度过四年大学生活的环境。尤其是宿舍,给我特别多的安全感。教室就甭提了,每门课程都在不同的教室上课,也没有固定的座位,除非老师有要求。唯一的变化是,大一、大二的时候,总往前面坐。到了大三,总爱挑最后三排的位置坐。

学校里有一池军绿色的湖水,叫“日月湖”。其实我更喜欢“海滨公园”,坐公交车大概花20分钟左右。当初申请这所学校的时候,网上资料显示的照片是有一群鸭子在湖水中嬉戏。然而,我从来不曾见过一根鸭毛。不久前,经过日月湖,竟然出现了一群白色的鸭子,估计没看错,绝对不是鹅吧?!跟朋友开玩笑说:“说不定隔天就出现在饭堂的烧腊窗口了。”

在校园里散步,时间是静止的,映入眼帘的都是美好的画面:季节性的花开花落,上、下课的喧闹,篮球场上传来的欢呼声,珠海的蓝天、夕阳和微风,教室里的空调,饭堂的各式菜肴,书架上满是书的图书馆……平凡中,总会留下令人怀念的气息。

Comments

  1. 看完所有文章,仿佛往外跑了一趟 ,感觉很好,有些疑问也忽然得到了答案,谢谢你的分享 。
    这假期最大收获,莫过于发现这个部落格 XD

    祝你,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 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谢谢你的话。YOU made my day~ :)
      也祝你开开心心地过每一天。

      Delete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妈蜜粥

健康三部曲

兔Boss是老二

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

甲米 - 加Me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