儿童节

2013年6月1日
天气预报显示这个夜晚是摄氏29度。个人所能感受到的除了热、黏、油,别无其他。去了一趟澳门,就在享受逛街的当儿,突如其来的一阵撞击,首先感受到的是小腿的一小部分皮肤,轻微的刮伤了。白皙的皮肤多了一道显眼的红色裂痕,触目惊心,然后流了如针扎到一般的血。痛!看看是哪个肇事者,原来是用来整理货物的小阶梯。白钢的那种?反正就弄得我很痛!手上拿着的小篮子,是我不能承受的重量了,放在一旁,往前走了几步。站了几分钟之后,再迈开脚步,我感到一阵撕裂的痛!我的右脚好像扭到了!开始冒冷汗,握紧拳头在忍着痛。两个学妹看着我站着不动而感到疑惑,我说我的脚很痛,走不到了。她们走来看我的伤势,那一刻我痛得挽留不了泪水的离去!流泪,除了是因为痛,还有那份感动。

我脱下鞋子看看伤势,学妹都说我的脚肿了。在穿回鞋子的时候,其中一个学妹替我绑鞋带。心里那股暖流,令我眼眶感到一阵热流。其实我很不好意思,长这么大,除了妈咪,第一次被女生给自己绑鞋带。虽然她们有时候叫我“老大”、“学姐”、“母鸡”、“女人”,可是那一刻我只是一个小女孩,脆弱得像水晶。我自认很能忍受痛楚,但坚强久了,反而在某些时候变得非常柔弱。最后走起路来一拐一拐的。她们把我手上的篮子提去结账,我则站在一旁。突然想起还要买什么,又一拐一拐的走去拿,再一拐一拐把东西给她们。她们对我哭笑不得。最让我感到不自在的是,很多人都回头看看我一拐一拐的样子。
= = 有那么好看吗?还是生平第一次看人走路一拐一拐的?反正这些异样的眼光,并没有为我获取什么特别福利——排队过关的时候,还不是一样遭人插队?

我的房间就在六楼,平均每一层楼都有二十阶梯。
其中一个学妹就一步一步的陪我慢慢爬上来,因为她不放心我一个人爬回来房间。这一段路是我走得最慢、最小心的一次。谢谢她的耐心,还有等待——她担心我洗澡的时候会发生意外,就等到我洗好澡了,甚至搽药了才离开。药——活络油和膏布,是另一个学妹给的。她们都担心我的伤势。还提醒我一定要手机不离身,有什么事就打给她们。还有一个小伙子——也许未来会是我的“妹夫”?也谢谢他的关心。虽然我的脚没有冰敷,而且隐隐作痛,不过这些“人间有情”的温暖,我会铭记心中。感恩这一天,我不是一个人度过儿童节。还有一句话要提醒自己:感恩,是一件重要的事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妈蜜粥

健康三部曲

兔Boss是老二

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

甲米 - 加Me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