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手牵小手

2013年6月5日
冰冷的双手紧握拳头,稍长的指甲浅浅地刺进冒着冷汗的手心,留下明显的痕迹。粉拳逐渐紧绷着。双眼往下望,好高~头皮也发麻了。耳边听到的是自己的心跳声,咚咚咚,震得浑身不自在。脚掌也冒冷汗了,双腿在发软,就像凝固的奶油在热锅里融化。我知道自己在微微颤抖,抿抿嘴,脸上挂着尴尬的笑容。不露痕迹地吸气呼气,战战兢兢地走向从小到大,不管走多少回都始终让我心惊胆跳的自动扶梯。

一只温热的大手,轻而有力地掰开我指甲与掌心的距离。他说:“指甲留那么长,会弄伤自己。”我说:“你是不是没睡好?你一碰到我,我就感觉到触电。”相视一笑,羞涩而大方。原是大手合拢五指握着小手,变成了十指紧扣。疑惑的看着他,他说:“这样比较安全。”我说:“原来你比我更怕。”他笑得如同婴儿般,开怀自然,毫无戒心。多重含义的对白,任由暧昧在空气中发酵。两只不同的手,掌心贴掌心,有股电流在我们之间迸发出火花。

起初,只要走到有自动扶梯的地方,他就像电影中的绅士邀请舞伴一样,向我伸出手,仿佛在说:“May I?”迟疑的我,不敢伸出手回应。他不勉强,也不退缩。脑袋一片空白的我,却不抗拒他未得到我的同意就牵着我的手,领我到舞池。他的眼神里充满了千言万语,我只解读到他在说:“别怕,有我在。”他不担心我的指甲会刺痛他,也不介意那令我不好意思的手汗。然后让我踩在他的脚上,跟随他的步伐舞动起来。

被他牵了几次,小手不再那么拘谨,显得自然多了,而且好像越来越习惯大手的温度和保护。离开前的最后一次牵手,其实距离自动扶梯还有几步路,大手已经牵起小手了。我们谁也没有说话,各怀心事似的,静静走完那段路。“不用牵了,我在地面了。”我笑着对他说。他迟疑了一下,才松开我的手。我居然觉得有点不舍,甚至有点期待他会对我说些什么。可是欲言又止的他,最后什么也没说。然而,这一次牵手为我们之后的关系埋下了伏笔。

大手和小手成为情侣后,经历的是聚少离多的相思之路。不曾发生过激烈的吵架,反而为了一些细节问题而互不相让。难得才见一次面,我却按捺不了自己的任性,用力甩开他的手,把他丢在后头,自己快步向前走。他没追上来,我忍不住回过头看他是否还在。他很气,坚决地说:“再怎么生气,也不准放开我的手!”我沉默了,小手被握得更紧。试探性的不回握他,他依然握得紧紧的。揪心,鼻酸。

每次经过自动扶梯,我们都很有默契地相视一笑。它使两人的距离一下子拉得很近,最后演变成心有灵犀。偶尔大手把玩着小手中指上的戒指,趁小手不留意的时候,把戒指套在无名指上。等我回过神来,他就假装无辜。“Will you marry me?”我问。“Yes, I do!!!”他点头如捣蒜。“那好,以后我就不跟你求婚了。反而是你,好好准备要怎样跟我求婚,不准偷工减料的啊。”手指点点他的鼻子,调皮地说道。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着,紧扣的十指,相互依偎……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妈蜜粥

健康三部曲

兔Boss是老二

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

最后甜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