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天使

2013年5月29日
第一次看到他,他刚满月不久。小小的身形躺在我怀里,有种含在嘴里怕融化了,捧在手心里怕摔了的感觉。稀少的毛发,长在他圆圆小小的脑袋瓜上。我很喜欢用手掌在他脑袋瓜上画圈圈,叫他“和尚仔”,他还会对我甜蜜一笑。单眼皮的双眸,饱满的鼻子,小巧的嘴巴,充满福气的双耳,是那么适合他。脸蛋儿长得跟他姐姐小时候的模样,完全是一模一样的。脸颊宛如分别含着小汤圆,而且皮肤白里透红的,让人忍不住想捏捏或是亲他亲个不停。

跟他相处了一个半月左右,给他喂奶、换尿布,听他讲ang gu,逗他玩,哄他睡觉,已习惯了有他带来欢乐的气息。所以,当我的假期结束时,就是要与他分隔两地,心里是非常不舍的。不过为了方便我随时都能思念他,忍不住拍下了他可爱的模样,存在手机里。

在电话里听到妈咪说起他,我恨不得马上飞回家抱抱他、亲亲他。不知道我回去后,他还认得我吗?不久前收到他的近照,他的脸蛋儿变得好圆好圆哦,像馒头,呵呵……单看照片,脑袋瓜上是光秃秃的。妈咪说,帮他洗澡的时候,用水沾湿他稀少的毛发,然后帮他做造型。我想,可爱的不止是他,还有我的妈咪。

几年后,也许我会计划结婚。那时候,他应该四、五岁了。如果可以,我倒希望他姐弟俩当我的花童。对于这姐弟俩,我既当他们是我的弟妹,也当我的孩子般看待。激发我的母性之余,也是我产生了想拥有多个孩子的愿望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妈蜜粥

健康三部曲

兔Boss是老二

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

甲米 - 加Me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