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他们多一些

最近肚子偶尔会出现轻微的痛楚——某个部位突然收缩一下,只是持续约数秒。外形上像极了半粒西瓜,难怪见到我的人都说:“快生了吧?!”是啊,差不多的了。

除此之外,没什么太大的变化。水肿消失了,连上个月发生的便秘问题因喝了奇亚籽水已迎刃而解。所以,我非常空闲,尝试做不同的糕点给家人吃。很多人都问:“都什么时候了,还有闲情雅致做这种事儿?”没办法,精神太好了,只好消磨在吃东西上。

父亲反而吃醋道:“为什么婚前的你不会做这个、做那个给我们吃?”一句惊醒梦中人。婚前的我确实不爱进厨房,如今待产阶段却爱上了厨房,总阻止母亲的热心协助。尤其到了和老公相聚的日子,我显得更加雀跃,提前拟定菜单,让他尝尝我的手艺。

婚后,工作和老公是生活重心。不久,孩子将排首,占领我俩的注意力。自专心养胎,逐渐适应了少奶奶的悠闲以及想成为孩子心目中会做菜的妈妈,因而萌生了新的想法:恐怕今年内无法满足老板想让我回到职场的心愿了。

怀孕后期改变了心境,探索新的兴趣,无意中也塑造了新的个性。而且我相信,小生命的诞生会促进夫妻间、亲子间和祖孙间的关系。我只想好好珍惜这些珍贵画面,不想错过任何流露更多笑容的时刻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妈蜜粥

健康三部曲

五年

懂多一点点心理学

知味海鲜餐厅:消费满额送鲍鱼(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