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能重来

一部关于生命和爱的故事,在温柔感动的夜里,悄悄不舍地落幕。哭红的眼眶,泛起澎湃、善感的情愫。心里想起了谁?有什么话还没说出口?

上一次去澳门,看到一对公公婆婆,他俩步履蹒跚,却贴心地扶持着对方,一小步又一小步的慢慢向前走。周围的甲乙丙丁,犹如火烧屁股的快活人,快的是自己,并不影响别人。中间空出来的路,仿佛就是为了方便公公婆婆,免得被撞倒。充满人生经验的左手和右手,不如情侣般十指紧扣,只是勾着对方的某个手指,反而更加体现谁也不会轻易放手的幸福。距离他们的背影十步远,我却不忍心拿出相机定格这美好的画面。

左手和右手穿越相配的指缝间,形成拳头状的——我的小心脏,阅历尚浅,未找到适合自己的幸福定义。它总是少女情怀总是诗,藏着很多憧憬和浪漫,看似微不足道的心愿,其实日月累积铸造幸福的桥梁,在百感交集的氛围里,体验人生。饰演洛医生的吴启华说,信念可以影响身边的人。我也在信念的支撑下,坚定我的信念,相信我所相信的,爱我所爱的,以及守护和守候我值得拥有的。

《On Call 36小时2》的结局,强调了信念的力量。不禁在想,是什么动力支撑我做的每一个决定?在碰到阻碍的时候,是谁适时提了我一把?脑海闪过各种人与事,还有感触良多的经历。每一幕都像性温味辛的洋葱,每剥一层都使人笑中带泪。如果此刻是生命的最后60秒,闭上眼,我想到我所得到的和我所付出的,我都不后悔。哪怕再重来,我依然会作同样的选择,遇上这些人和事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妈蜜粥

健康三部曲

兔Boss是老二

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

最后甜点